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格外关心,格外关注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2421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干事部和会员形体健身组、朗诵组的姐妹们冒雨来到星童融合发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星童融合发展中心携手成立公益实践基地。


活动从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干事、会员与中心的特教老师们结对共学党史开始。旨在将志愿服务与“四史”中的党史讲座有机结合,将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志愿服务,将学党史、悟精神、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中,中心的霍妍老师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及 “星童”们的故事;并通过讲解和视频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特点、表现、社会现状及志愿服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活动特别要感谢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资深会员杨苓女士和会员形体健身组、朗诵组的会员姐妹们的热心捐赠,感谢她们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所做的奉献。会员姐妹们将捐赠的感统器械和地垫或弯着腰,或跪在地上,精心地布置着孩子们的活动教室……教室布置完后,举行了“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公益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大家希望通过开展的相关志愿服务,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学会交往,尽早地融入社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了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我会将陆续开启系列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