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天津女青年会遵循郑汝铨先生遗嘱举办捐赠仪式
阅读:3488

——天津女青年会遵循郑汝铨先生遗嘱举办捐赠仪式

  5月23日,遵循原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名誉总干事郑汝铨先生的遗嘱举办的捐赠仪式在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举行,天津市委统战部副局级巡视员刘佩年、天津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等出席并讲话;天津女青年会理事部、会员部及受赠单位代表近60人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上,天津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副局级巡视员刘佩年先生在讲话中说:“郑汝铨先生是爱国爱教的楷模,在社会服务中树立了榜样,她崇高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她的精神将在天津女青年会未来的工作中发扬光大”。


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说:“郑汝铨先生是一位具有强烈爱国热情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女青年会领袖,杰出的妇女工作者,她把自己的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了社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天津女青年会代总干事陈恩慈介绍了郑先生的生平和对社会的杰出贡献。郑汝铨先生亲属查建中先生遵照郑汝铨先生生前“去世后愿将全部积蓄回馈给社会”的心愿,将老人家68万元的全部积蓄分别捐赠给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天津市三胞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基督教会、天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天津市鹤童老年公寓、天津市劲松护养院、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幼光幼儿园和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郑先生高尚的人格和完全奉献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


捐赠仪式上,受赠单位代表发表感言,对郑汝铨先生一生全身心的奉献表达了崇高敬意,表示要把郑汝铨先生对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继续传递出去,让老人家的奉献精神永驻。受赠单位还向郑汝铨先生的亲属和天津女青年会赠送了荣誉证书。


最后,天津女青年会理事代表沈黛丽讲话,她说:郑汝铨先生是女青年会人杰出的代表,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她的奉献精神,将激励女青年会和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为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努力和奉献。


(天津女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