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北京青年会京昆研习社为首都精神文明贡献己力
阅读:2800

 

  在京剧票友中享有良好口碑的北京青年会京昆研习社成立于2000年。本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该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演出活动,在 2008年底荣获北京市首届京昆票社艺术节“优秀票社”称号。


  4月19日下午,由京昆研习社联合北京市纪委廉政文化点之一的建国门街道共同精心打造的主题为“弘扬北京精神,弘扬国粹京剧”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拉开演出帷幕的是京昆研习社的王润等人自创词曲的《联唱北京精神》。唱段中的“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创新使首都充满着青春梦想,包容让胸怀海纳百川,厚德更滋养民风的淳朴与高尚”为北京精神演绎出了国粹版本。此外,还选取了歌颂包拯廉洁奉公、不徇私情的《赤桑镇》,描写薛平贵别小家、杀敌保国的《平贵别窑》,梅兰芳大师在抗战期间特别编排的《生死恨》,展现京剧作为美轮美奂之古典艺术画卷的《太真外传•梦游月宫》等。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叫好频传。


  6月10日下午,由北京基督教青年会主办、北京市文联大力支持的京昆研习社王润专场演出在北京市文联礼堂举办。演出选取梅派经典剧目《太真外传》六折,著名京剧大师梅葆玖、石宏图担任艺术顾问、梅派教授王志怡老师亲授。王润老师的唱腔饱含梅韵,表演美不胜收,深受现场的戏迷好评。这是京昆研习社向梅派艺术的致敬,也是王润老师研习梅派艺术成果的展示。


  京昆研习社凭借主办单位北京青年会提供的财力、物力、场地支持、梅派名家的专业教诲以及自己的勤学苦练,以京剧为媒介,为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为丰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北京精神贡献绵力。

(北京青年会 曲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