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杭州女青年会举办“爱心慈善周”活动
阅读:2593

 

  5月17日~25日,为响应国家宗教局的号召,根据市民宗局的要求,杭州女青年会本着“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宗旨,弘扬奉献精神,开展了“爱心慈善周”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和善举,为有需求的人们尽一些绵薄之力。为更好地开展此次慈善周活动,我会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内容,并号召我会理事、干事、义工、会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5月17日上午,在会所一楼大厅举行了“慈心济世,善行人间——爱心慈善周”启动仪式。我会义工、同工、会员和多位社区老人也闻讯而来,为我们的启动仪式增添一份人气。在启动仪式上贺晓卿总干事为慈善周要进行的建德贫困女童捐资、捐书、义卖等活动做了介绍和呼吁的发言,干事、义工和英语班学员纷纷慷慨解囊,献出各自的爱心。本会理事长、理事带头捐款结对助学;干事、会员、义工、社区老人们和我会艺术学校的师生纷纷参与;几百册课外读书、各种各样的新衣服、各种新居家电器、日用品都被大家拿到义卖现场,大家清点着不断增加的爱心捐款,收集着琳琅满目的义卖物品,整理着一本本图书,接听着一个个希望参与的电话,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


  义工热情地接待着参与义卖的好心市民;无论大小、多少,都表达了大家对贫困山区失学女童的关爱。


  我会的两名义工杭国枕(原市经委党委书记)和黄延林(原开元中学高级教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慈心济世,善行人间是中华儿女的美德,乐善好施,助人悦己!我们都乐于参与。女青年会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实实在在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感到非常有意义,也非常高兴。”这两位老人是我会市民口语班的学员,每年都会参与我们的捐资助学活动,在接触中与我会逐渐达成了理念上的共识并成为了我们的义工,这次的活动也不例外的看到了她们的身影。


  在这一周里,由于积极的宣传,我会的理事、义工、会员、学员和许多相识和不相识的社会人士都赶来献爱心,经过一周的捐赠、义卖,募集到的款项总额共计人民币11万余元,书籍约2000余册,义卖物品6000余元,参加活动的人数约1500人。


  25日,我们承载着大家的爱心,前往与我会结对12年的建德航头中心小学和麻车中心小学,捐助结对20位贫困女童,捐助两所中心小学价值28000元的两个图书室,继续集资资助欠发达地区的农村教师上北京大学培训英语口语。让我们用更多的爱来激励贫困女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爱心慈善周”期间,我会还向杭州圣爱康复医院捐赠一批价值25000元的老人康复专用设备,29日还参加市民宗局联合举办的专题慈善活动。我们衷心感谢大家的付出和爱心,让我们的慈善公益活动更有意义。施人以爱,赐人已福,最终我们的爱心也会回到我们的身边。


  “爱心慈善周”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我们的爱心仍将继续。宛如一阵阵的清风,继续吹向各个角落,为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人群搭建桥梁,传递爱心。愿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慈善事业中来,传递价值,温暖人心。与此同时,我们也将以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内见证并倡导“利他、诚信、守法”的理念。(杭州女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