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广州青年会传达青年会、女青年会代表会议精神
阅读:2899

 

  4月25日下午,郭云总干事在芳村会所主持同工学习会,传达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代表会议精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罗龙、我会理事贺立平、金滨、鲁亮到会作分享。


郭云总干事首先指出,代表会议为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意义重大而深远。他要求全体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有关精神,转变观念,把握机遇,求真务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事工转型和服务创新,以优异成绩为我国的社会进步做出新贡献。


会上,罗龙副主任传达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的讲话精神。王局长对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各个历史阶段,为中国社会进步与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会、女青年会今后工作提了五点希望;他寄语青年会、女青年会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正确把握事业发展方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对所担当的历史使命做出令人信服的时代诠释,以崭新的业绩体现社会价值,不断开拓青年会、女青年会事业的新局面,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金滨理事传达了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代总干事金蔚所做的题为《弘扬传统,与时俱进,在促进我国社会进步的事业中践行团体的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运动的发展轨迹和主要贡献,并提出今后五年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主要任务:一是高举旗帜,以行动赋予爱国主义时代内涵;二是把握定位,加快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服务项目;三是增强活力,进一步发挥义工的作用;四是夯实基础,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五是发挥优势,拓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协会理事贺立平分享了参加代表会议的体会。他认为这次会议的规格很高,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会、女青年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确立了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政治上的合法性。我们要把握这一有利时机,大胆开拓更广阔的服务领域和服务空间。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一是要坚持拥护党的领导,明确作为社会服务机构的自身定位,为政府分忧,为民解困,体现自我价值;二是保持团体的基督教性质不动摇;将“爱人如己”的理念在社会公益领域中践行,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服务空间,与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展开广泛合作,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鲁亮理事对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共中央统战部等六部委联名下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进行了法理解读。

(广州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