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西安青年会与斯里兰卡马特勒青年会缔结伙伴市会
阅读:3138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遵照青年会全国协会关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青年会联系,拓展与东南亚国家地方基督教青年会的交流渠道的指导意见,应马特勒青年会的邀请,西安青年会于2016年组团赴马特勒青年会访问,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

 
    经过一年沟通、准备,应西安青年会邀请,斯里兰卡马特勒青年会领袖访问团一行人于2017年5月22日-27日访问西安,受到了西安青年会的热情接待。
 
    2017年5月26日,西安青年会、斯里兰卡马特勒青年会伙伴市会缔结仪式如期举办。西安市宗教局领导,马特勒青年会会长、总干事、资深志愿者,西安青年会会长、理事、总干事、部分资深志愿者及同工共同出席了缔结仪式。
 
    西安青年会、马特勒青年会会长在缔结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两会会长一致表示,双方青年会要以伙伴市会缔结为契机,在青年交流、青年增能、传统文化沟通、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社群,服务青年,为世界和平做贡献。
 
 
    缔结仪式上,市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王国庆代表宗教局讲话,对两会缔结友好市会表示祝贺,他说:斯里兰卡是中国的传统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斯里兰卡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伙伴国,中斯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改善民生、民间交往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与空间,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方青年会,期望伙伴市会关系的缔结能够促进两青年会间的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社群,服务各自国家政府的经济建设及民生改善事业,为人类和平做贡献。
 
 
    在西安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我会定点志愿者服务基地、留守儿童课后兴趣班项目,与我会理事、同工、志愿者进行了广泛深入座谈,还参观了兵马俑、关中民俗院等名胜古迹及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及古都西安在国际化大都市征程中的发展变迁。
 
    今后,两会将站在新的平台上,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发挥好两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作用,践行团体使命。(西安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