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香港中青大学青年会大学生服务交流团西安行
阅读:2964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大学青年会(香港科技大学)大学生乡村服务团一行23人于2012年5月30日~6月5日访问西安。


  西安青年会组织本会大学生义工与香港义工一起赴蓝田县冯家村小学及中学为5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服务。康乐游戏、带动唱、手工劳作、世界地理历史、风土人情简介、英语情景会话等生动活泼、趣味横生的服务内容给乡村学生带去了欢乐,带去了浓浓的爱意。开心的笑脸、朗朗笑声见证了一个别样的快乐“六一”。双方青年义工亦通过合作互动,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


  活动期间适逢一年级小学生入队仪式;义工哥哥姐姐们也被邀请参加了仪式;与新队员一起佩戴红领巾;唱队歌;行队礼……这个亮点活动为双方青年义工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学校服务结束后,该团继续探访了6户贫困家庭。并赴西安海星孤儿院、长乐老人公寓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服务。


  上述活动使内地和香港的大学生义工对乡村地区学童生活状况、农民的生活现状、国家的一系列乡村惠民政策,对当地社会福利机构运作情况等民情、社情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该团在西安期间还参观了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及曲江新区、高新经济技术开发新区。感受到了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独有的古城魅力。

(西安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