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在社会发展中的担当——系列培训”2021年第一次培训班顺利举办
阅读:2611


2021年4月13日-14日,由全国协会主办,各市会广泛参与的“在社会发展中的担当——系列培训”2021年第一次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同工、理事和总干事近60人参加了培训班。

 

专业学习篇


吴建荣总干事在开班式讲话,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同工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工们通过此次学习,掌握知识和技巧,来推动团体发展的正向循环。学习如何拓展有影响力的事工、提升机构能见度,学习通过资源的运用和正向循环,推动机构规模的扩展。全国协会与市会唯有齐心合力、整体发展,才能在专业服务领域和社会上有更多的担当,提升团体的政府认可度、社会认知度和团体自信度。


我们邀请了爱德基金会在社会服务公益项目领域最强阵容的老师来为我们同工进行培训。


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文做“社会服务与发展项目管理基本原理”专题授课,从项目管理的背景、特点、基本要素等内容引出了项目管理原理的重要性,只有掌握原理才能把握运行逻辑,从容的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也利于项目管理创新。关注新时代社会组织的三大战略思考——乡村振兴、公共卫生事业、新时代的教育。


爱德基金会公共卫生团队主任杜瑛做“公益项目的开发与策划”专题授课。对如何发现社会问题或需求、开发优质项目做出解答。并以99公益日众筹项目为例,讲授了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及如何扩大项目影响力。


爱德昆山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副主任徐晶做“公益项目财务预算与管理”专题授课。通过一系列项目案例,讲授财务管理的基本要求、预算的设置与管理、财务报销等,并解答我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常见的财务问题。


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培训内容非常充实,使我们在服务中有了清晰的理论与实际认识,给自身增加了新的装备和本领。学习到的知识将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在实际服务中更精准更到位的发掘社会需求,提供更专业的社会服务。


爱国主义教育篇

 

2021年全国协会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组织回顾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与党风雨同舟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重点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 “四史”和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史的培训学习,重温团体与党同心同行的历程。


为了配合参观活动,全国协会特别邀请了原上海民族和宗教事务局资深摄影工作者胡志敏做“晨光下的希望——手机摄影讲座”专题授课,与我们分享了新闻图片摄影技巧,使我们在接下来的参观活动中能够更好的通过手机记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

 


4月14日,全国协会组织同工们进行实地参观。同工们从圆明园路出发,走访青年会、女青年会旧所。大家了解了时任上海青年会名誉会长的颜惠庆先生,他是上海基督教青年会最早发起创办者中的重要一员,也是上海青年会董事会一员。其在八仙桥青年会所成立的上海市临时联合救济委员会担任主任,该会是在中共上海地下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公益团体,为迎接上海解放,救助灾难民,维护社会秩序,团结救济福利界,发动社会力量协助政府医治战争创伤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重温了老一辈先贤为青年会、女青年会事业奉献付出的使命追求。


同工们更是重走了当时解放军解放上海所走过的四川路桥、外白渡桥,并向在外滩的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献花,致敬英雄、缅怀先烈。走在外滩,感受到浦江两岸的发展和变化,从30多年前浦东的烂泥路到现在成为举世瞩目的金融中心、科技发展中心、文化中心。同工们也乘坐摆渡轮到浦东实地感受了浦东改革开放的巨变。

 

大家纷纷表示,身为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一员,我们为机构的历史荣光而自豪,为身处和平年代而感恩,为我们的党使我们的国家有了新天新地的发展而自豪。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