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园地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Ys园地
Ys园地
天津女青年会举行义工领袖培训
阅读:2440

暨“百名义工培训计划”启动仪式

  7月27日,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以《奉献 服务 成长》为主题的义工领袖培训暨“百名义工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会所内举行,天津市宗教局敖立功副局长到会并应邀讲话,天津女青年会理事汪莹作了培训动员。


  首期义工培训为期两天,也是“百名义工培训计划”的重要开端,为使广大义工对女青年会团体及其理念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培训头一天,代总干事陈恩慈以“发扬女青年会服务宗旨,推动义工运动发展”为题,介绍了基督教女青年会团体及天津女青年会的发展历史和长期以来义工工作的成就;理事陈思竹牧师以“来看他所做的”为题进行了分享,勉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并在爱中建立起有美好见证的团队;副总干事孙皑在灵修中以“多结果子的枝子”为题,分享和解析了女青年会人“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并生命的含义。为提高培训质量和实用性,女青年会专门聘请了天津南开大学社会学系黄晓燕教授、天津科恩达科技有限公司留美博士、环境微生物学专家冯少强先生并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摄影专家张大为先生,分别就“社会工作务实和技巧”、“身边的环境保护和家庭健康”和“实用摄影技巧及实践”等专业课程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的个案例举,使义工们获益。


  参加首期培训的义工共30人,他们中有大学生、职员、教师、商务等各界青年和基督徒青年;在接受专业培训课程之外,大家尽情享受了团队中的互动与合作。在谈到培训感受时,义工们这样说:这是一次让人感恩的经历,培训不仅使我们对女青年会团体和服务理念有了深刻了解,也使我们学会用爱心与服务社会的专业技巧充分装备自己;透过培训感受了“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真谛;这是一次知识的储备,是为今后在女青年会的服务平台上更好的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百名义工领袖培训计划”之首期培训得到了市宗教局领导的重视与关怀;在结业礼的晚餐上,宗教局还特意送来了美味佳肴。培训结束后,干事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在成功的基础上,今后还将继续推动和举办参加人群更加广泛、培训内容更加务实的义工培训。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