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园地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Ys园地
Ys园地
共享文化 促进融合
阅读:1784

                 ——写在第二十二个全国助残日

  2012年5月20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北京市地坛公园观看北京市残疾人优秀文化成果展示,并向全国8500万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回良玉强调,残疾人文化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自强不息精神的励志文化,是倡导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重视和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有利于提高残疾人自身综合素质,推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培养残疾人自尊自信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改善和丰富残疾人生活。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文化权益,使广大残疾人享受到更多精神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


  中央及市领导来到地坛公园方泽坛主活动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北京市残疾人优秀文化成果展示。在“爱立方”残疾人品牌工艺品成果展区,鸵鸟蛋雕、滕氏布糊画等六十余件出自残疾人的精品,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群体特殊的文化艺术魅力。在残疾人文化技能展区、民间残疾人文化组织展区,领导们还亲切地与残疾人艺术家互动,了解他们的艺术创作成果。北京基督教青年会同工孙成义特邀参加了此次大型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张海迪、王新宪、杨志今、王乃坤、汤小泉、李士祥、丁向阳,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等也参加了活动。

(北京青年会 孙成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