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与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举办“观红色电影 讲英雄故事”伴星儿成长计划
阅读:29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18日—25日,天津女青年会与天津建华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观红色电影 讲英雄故事”伴星儿成长计划,组织孤独症患儿家庭和特教老师开展了实践性强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红色教育主题课”和“观看红色影片”两部分。5月18日—24日,在建华星儿培训中心,老师们为星星的孩子们特别设计了红色教育主题课程,孩子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和地点,聆听了老师讲解的英雄小故事,并亲手为党旗、国旗涂颜色。24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二处二级调研员侯樱庭与本会同工、义工们来到建华培训中心,观摩并参与了红色教育主题课程,与孩子们一起为党旗涂颜色,大手握小手,小手握蜡笔,鲜艳的党旗印心田。


  5月25日上午,来自建华培训中心的星儿宝贝、家长和老师们与天津女青年会同工、义工欢聚在朗香街天影影院,一起观看红色动画影片《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宗教二处侯处和孙皑总干事早早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并带来了爱国主义教育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们;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将天津女青年会自2015年以来的服务点滴制作成短视频,在影片开始之前循环播放,见证了星儿宝贝的成长;此后一个多小时的观影,孩子们既学习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又亲自实践了影院观影的过程,将日常训练内容带入真实的场景进行泛化,是孩子们一次珍贵并难忘的社交体验。


  此次活动将党史宣传教育与星儿融合教育相结合,不仅使星儿宝贝收获了成长和欢乐,而且使孩子、家长和老师接受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党史教育。未来天津女青年会还将对孤独症儿童开展创新型服务活动,为“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尽上本分和努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