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2022年杭州青年会疫情防抗工作
阅读:1014

     一、紧急援助防控一线

    2月2日,杭州市气温连续走低,雨雪齐至,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滨江区汤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和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做好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在民宗局的牵头下,青年会和女青年会立即主动联系汤家桥社区,为集中解决当下防疫和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用3个小时时间,迅速置备价值10万余元的N95口罩、测温枪、暖宝宝、消毒液、雨衣雨鞋等物资,并即刻配送至汤家桥社区和防疫站点,及时援助疫情防控一线。
 
 
    二、组织义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对社区实行有效管控,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会紧急组织义工协助街道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守好门,管好人,共筑安全防线。
在义工的引导下,登记来检测人员信息,指导居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身份证验证录入个人信息。提醒等候检测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义工服务,同心同行共同抗疫。
与此同时,组织义工参加志愿者核酸检测培训,并组织退休医护人员,为护卫一方平安,加入核酸采样队伍,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为照顾社会老年群体,组织义工陪同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做新冠疫苗接种。
 
 
    三、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值守
    为落实疫情防控,我会同工、义工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及核酸检测工作。值守在社区大门、出入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要求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进小区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使得防疫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服务更加贴心,极大方便了人员进出。
    据统计我会在2022年1月-4月底,青年会参与疫情防控的义工52人,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