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 立足“三个聚焦” 加强自身建设
阅读:799

    今年以来,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以提高自身建设质量为重点,立足“三个聚焦”,通过“守底线、保规范、强服务”的方式,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管理规范、业务精良的社会组织。

 
    聚焦思想建设,学思悟践,守住思想底线。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女青年会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结合“每周一讲”、“每会一课”等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自学与领学相结合、宣传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理事、义工领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法等政策法规以及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今年来,共组织集中学习40余次,开展自学活动10余次。
 
    聚焦制度建设,按规办事,保持团体规范。制度具有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充分发挥制度的引导、激励、约束作用,才能建设规范团体。女青年会在现有规章制度基础上,对标模范,结合实际,对决策报批流程、物资采购考勤制度、合同管理、值班值守、公章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进行了补充,建立系统化团体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形成用制度规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体制,提高团体的自我管理水平。
 
    聚焦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提升服务水平。团体创新力、竞争力离不开强力人才队伍的支撑。女青年会一方面强调“抓旧能”,开展离任理事慰问,进行优秀义工表彰,凝聚荣休理事的力量,传承优秀义工的经验;另一方面强调“育新能”,积极参加全国协会、市妇联、市档案局、市民宗委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技巧,夯实工作能力;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年轻、有实力、乐于奉献的新力量,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出谋划策。(武汉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