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美国双州青年会青少年来华访问交流
阅读:2575

 

  应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邀请, 7月3日至8月2日,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和罗德岛基督教青年会的17名青少年来华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此次该团访问了广州、武汉和北京基督教青年会,各地青年会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策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项目,既突出参与各地青年会社会服务的特点又不乏与同龄青少年交流的特色,同时还安排了了解、体验中国文化,零距离触摸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古迹, 为中外青少年交流营造了健康成长和互相学习的良好空间和环境,为中美青少年之间的真诚交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难忘的瞬间,永久的记忆
  为更好地营造中美青少年共同参与服务和面对面交流的环境,广州、武汉和北京青年会分别安排了青少年、青年义工一起策划、实施为老人、青少年的服务,共同度过了难忘精彩的暑期生活。


  “破冰活动”让各地青年会青少年与美国双州青年会青少年更快地进入角色奠定了基础,大家从介绍到相识,从陌生到熟知,很快成为好朋友。为了使我们的服务中更出色且能体现中美合作,整个服务准备实施过程中,中美双方以小组为单位,认真准备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游戏项目,积极筹备活动道具……大家在相互的合作中,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在华期间,两国青少年配合默契,交流积极,服务效果显著,不论是乡村青少年英语夏令营,还是城市老年人服务;不论是智障人群的服务,还是社区中老年文化交流,都赢得了合作单位及参与者们的赞许和欢迎,中美青少年短暂的行动给参与者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盼望明年再相见。


  各地在结束访问前都安排了“惜别会”,离别之际,中美青少年团聚在一起,用歌声诉说不舍之情,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


在服务中发现自我,提高自我
  参与各地青年会社区服务是美国双州青年会青少年访华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


  广州、武汉和北京青年会,分别安排了不同特色的服务。在广州,该团参与了领导艺术培训课程,为今后三地的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与当地青少年一起参与服务老人、社区日托青少年、社区文化交流学习等活动,给当地社区居民带去了欢快与激情;


  武汉青年会策划组织了该团赴黄陂区,举办了武汉青年会金银岗李集镇联青小学“快乐英语夏令营“活动,让乡村小学的学生们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暑期,美国双州青年会的领队表示,虽然对他们青少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通过乡村的英语夏令营,领队高兴地看到美国的孩子成长了很多;


  在北京,中美青少年慰问了爱德敬老院,与老人们联欢交谈,给平时寂静的老人院注入了活力,在联欢中老人们纷纷和着轻快的音乐和动感的节拍, 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走上舞台,或高歌一曲或吟诵诗歌,用自己的才艺彰显了当今老年人的风采。在儿童夏令营服务中,中美青少年更是通过英语教学、互动游戏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一起感受童年快乐时光。 美国青少年表示,中国青年会所安排不同特色的服务,让他们更确认了自己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和信心。


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
  交流访问期间,美国双州青年会青少年还有机会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在广州他们游览了越秀公园,参观了中山纪念堂、陈家祠等;在武汉参观了宏伟的山峡大坝水利工程,体验了三峡车溪民族风景,观赏了大自然的天龙云窟等;在北京参观了故宫、长城、颐和园,了解老北京的胡同生活,同时还学习了中国功夫 。


  美国青少年被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所吸引,为中国能在发展现代化的同时注意保护历史古迹所感动,为中国拥有那么美丽的大自然所羡慕……此次中国之行让美国青少年对中国、中国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青少年表示今后一定还会来中国学习的,这就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


尾  声
  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之行•中美青少年交流活动结束了,但却留给了大家很多的感触和思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美国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加增强了中美青少年人与人交流的技能、中美文化比较、社会服务意识等方面的认识和学习。今后,中国青年会还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发挥青年会的优势,通过实际的服务交流,增进中美青少年间的理解与友谊,同时让美国青少年有机会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四 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