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何庆濂总干事一行访问上海基督教青年会
阅读:6602

    2019年7月9-11日,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何庆濂总干事一行三人来访本会,通过工作座谈、社区参访、青年同工事工交流等活动,与本会加深了友谊与了解,陈新会长、黄伟伦理事、孙琦理事参加了相关交流和接待。

 


     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作为香港地区的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团体,早年前与本会有着密切的联系,自去年本会赴港学习社会服务后,两个城市青年会之间又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和互动。

     何庆濂总干事一行参观了本会朱家门日托中心和顾村馨佳园社区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看到了本会的专业化服务和充满爱心的服务项目,高度赞叹本会以人为本的立足社区,服务有需要的人的专业服务。

      在工作座谈中,吴建荣总干事分享了本会的主要服务设置和团体运行框架,让来访团了解到本会服务于昨天的青年、今天的青年和明天的青年的服务主线及其少数民族服务项目、特殊人群服务项目,何庆濂总干事一行认为这些都是与新时代发展契合的服务设定,秉承了青年会运动的传统与价值观。

     在交流过程中,何庆濂总干事一行也分享了香港基督教青年会近年来在市场推广方面、营地运营、国际幼儿园、青年艺术社区、综合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探索和发展,对于本会的服务发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在与本会社工部等青年同工座谈中,双方交流了服务项目开展中的心得及其服务拓展和探索的艰辛和收获,见证了本会年轻同工对团体的认同和对社会服务事业的热情和热爱。很好地了解了本会近些年的发展。
 

     两个城市青年会就接下来的理事交流、干事交流和项目交流进行了具体的磋商,通过交流,增加理事会之间的了解、提升干事的服务技能,并以青少年交流团的形式,让香港青少年走进大陆,了解国情,增加对祖国的认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