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增进了解与信任、推动合作与交流---- 中国青年会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青年会
阅读:4840

    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中、俄青年会也希望共同讲好合作的故事,为中、俄关系发展提供民意支持,充分发挥青年会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

    2019年9月7日至13日,应俄罗斯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邀请,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组织访问团一行6人赴俄罗斯,访问俄罗斯青年会全国协会、莫斯科青年会、雅罗斯拉夫青年会、伊万诺沃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上海青年会袁烨副总干事、上海青年会罗山市民会馆蔡晓晨副馆长、南京青年会蒋学文副会长、西安青年会李宝红副总干事及全国协会王璐干事参加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
 

    中国青年会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青年会全国协会的营地—Dacha青年会,并与俄罗斯青年会全协代表进行五次会谈。俄罗斯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向中国青年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这是中国青年会首次到访俄罗斯,将为两国青年会之间未来友好交流奠定良好基础。俄罗斯青年会总干事介绍了俄罗斯青年会的历史、事工和对外交流情况。俄罗斯青年会成立于1900年,共有11个基督教青年会。俄罗斯青年会致力于培育健全人格、促进青年融入社会。俄罗斯青年会事工主要包括教育、儿童及青少年营地、音乐、环保等社会服务。吴建荣总干事介绍了中国社会与中国青年会的发展。双方代表就推动青年交流、服务专业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雅罗斯拉夫青年会、伊万诺沃青年会、莫斯科青年会。双方相互学习,借鉴成熟经验;推动城市青年会间的合作交流及事工创新。
 
    在雅罗斯拉夫,代表团与雅罗斯拉夫青年会义工代表进行座谈。雅罗斯拉夫青年会主要开展营地事工,包括儿童营、家庭营、学前心理建设、青年领导力培育等。代表团介绍了城市青年会特色事工。双方就青年会事工理念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伊万诺沃,代表团与伊万诺沃副州长、教育厅厅长、伊万诺沃青年会理事进行会谈。政府代表介绍了伊万诺沃与中国社会在经济方面的友好合作,希望进一步推动青年会在文化、教育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交流作用。他们形容俄罗斯青年会是照亮青年的蜡烛,希望未来继续发光发热。吴建荣总干事介绍了中国青年会与政府合作开展事工,表达了希望以青年会为平台推动教育交流的愿望。
 
    在莫斯科,代表团与莫斯科青年会代表进行会谈。主要了解莫斯科青年会营地、Ten Sing开展情况。Ten Sing发起于挪威,自上世纪90年代传入俄罗斯。代表团介绍了中国青年会关于唱歌、舞蹈、戏剧事工,并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就艺术主题进行青年交流。
 
    此行访问增强了中、俄青年会间了解,为中、俄青年会未来合作交流做了良好铺垫,充分发挥青年会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