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香港女青年会妇女义工广州交流团到访广州女青年会
阅读:2808

    5月23日-25日,为加强穗港两地妇女义工服务的认识和交流,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资深妇女义工服务交流团一行16人到广州交流,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接待并与交流团进行了活动策划、交流及经验分享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州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协调。

 
    据了解,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资深妇女义工服务交流团由第八届香港杰出妇女选举得奖者、杰出妇女义工协会成员、妇女事工部资深义工组成,在义工服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心得。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资深妇女义工服务交流团先后参观、探访了珠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珠益人街坊会所、“海珠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宝岗点、龙潭点、番禺沙湾仁宝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鹤洞会所,并开展了穗港义工搭配入户探访社区内低保,低收、残疾家庭与独居老人等服务,协助香港义工了解广州低层家庭的生活状况与本土的社工运作模式及服务内容,并就相关社工运作模式进行经验交流。
 
 
    通过三天的交流分享,穗港两地义工碰撞出不少火花,双方认为,虽然两地的义工服务制度规范不同,但彼此目的都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双方在增进友谊的同时还学习了相互的义工服务技巧及在以后活动可借鉴相关的经验,更好地促进本土义工发展,提升义工服务质量。(广州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