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爱的哥暖社会” ——“爱心关怀”活动顺利开展
阅读:2576

  99公益日中“爱的哥暖社会”Y创项目筹款活动顺利结束后,带着从社会募集到的爱心资金,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关爱的哥的新一轮服务已于近日顺利展开。

 
  出租车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纽扣,每天接送着南来北往的旅客,是上海重要的名片,对于社会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不管是酷夏还是寒冬,出租车司机们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辞辛苦地为人们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特地提到“出租车司机”,并多次为这些基层劳动者点赞,称出租车司机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出租车司机这一工种的特殊性所带来的高负荷工作、不稳定收入,使司机们特别容易出现生理疾病和心理负担,但社会大众普遍对他们缺乏关注和关心,因此,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之前已经多次开展关爱的哥的服务活动。“爱的哥暖社会”项目希望通过持续的爱心服务,更好地关心出租车司机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尊重,使出租车司机们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并将这份爱传递到各色人群和社会的每个角落,营造彼此有爱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作为持续爱心关怀活动的开始,全国协会为出租车司机们准备了100份“爱心关怀”物品,其中包括酒精消毒棉片,免洗洗手液和提神清脑的鼻通。10月28日,全国协会同工一行四人前往司机之家,利用出租车司机们来店午餐时间,采取一对一的发放形式,切实的将物品发送到每一个人手中。在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帮助他们建立一道安全屏障的同时,也为上海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为城市的行车安全尽一份责,为社会的和谐尽一份心。
 
  活动受到了司机师傅的欢迎和积极的反馈,师傅们表示十分感谢关爱他们这样的活动,并认真阅读了我们给司机师傅们的话。
 
 
  司机师傅们感动地说:“平时在车上,没有时间洗手消毒,你们送来的物品正是我们急需的,放在车上也可以给需要的乘客用,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参加活动的同工在服务中感受了“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的喜悦,并表示青年会、女青年会人服务社会是永远的使命。
 
  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社会服务团体,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始终秉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坚持“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用敏锐的触角发现社会需求,用专业的服务回应社会需求。用生命影响生命,让爱心传递爱心,让社会中更人了解并参与共建阳光和谐社会是青年会、女青年会人的不懈追求和见证。爱心传递、慈善服务,将凝聚着大家的爱心和期望的服务送到需要的人群手中,我们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