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抗击疫情——青年会、女青年会一直在路上
阅读:3491

  2021年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各级政府部门作出疫情防控要求,加大防疫力度。作为从事社会服务事业的社会团体,全国协会认真落实防疫抗疫措施,主动关注社会需求,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全国协会通过努力得到爱心企业纳通医疗集团捐赠的一批口罩。全国协会希望帮助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主动关注那些需要关爱的人群,用我们的爱心和责任彰显团体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理念。全国协会向各市会发出“爱心传递 抗击疫情活动”的倡议,得到各市会的积极响应。 

 

 

北京女青年会:助力防疫 促平安冬奥

 

 

  北京女青年会开展“助力防疫 促平安冬奥”——爱心口罩捐赠活动。北京作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即将迎来全球各地的朋友。中国在此时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举办冬奥会,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提振了国民精神,也将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及国际影响力。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相关部门都已加大防疫力度,以确保冬奥会举办前后的安全和稳定。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积极配合北京市的防疫政策,回应社会需求,经过探访,了解到其所属社区——东华门街道灯市口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协管员自10月底进入全面防疫工作。社区工作者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以全无休的工作状态尽职完成使命,站好防疫抗疫的第一线,这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其自身的安全,社区工作者需要大量的防疫物资,佩戴口罩是最基本且有效的防控措施。北京女青年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体现团体担当,为社区工作者们捐赠爱心口罩,让社区工作者在安全服务的同时自身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12月21日,在距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45天之际,北京女青年会开展了“助力防疫 促平安冬奥”——爱心口罩捐赠活动。将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募集并支援的6千只口罩捐赠给灯市口社区的工作者们。让社区工作者在感受到爱与温暖的同时也体现我们作为社会团体在社会责任中的主动担当,为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激发更多人群关注冬奥、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12月29日,社区领导专程送来一面写有“践行初心担使命 爱心服务暖人心”的锦旗表达感谢。

 

 

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保障教堂及社区文化中心活动有序开展

 

  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为青浦教堂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捐赠爱心口罩。青浦各教堂恢复活动需要大量防疫口罩,社区活动中心每天要接待大量的活动参与者,超过千余人次,但一些来参加的市民有的忘记戴口罩出门,有的不舍得及时更换口罩,各社区文化中心并不因为活动者不戴口罩或者口罩用旧了而将其拒之门外,温馨地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口罩,同时也解决防疫需求。11月11日,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为四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一个体育中心共提供5000只口罩。11月15日为青浦教堂捐赠8000只口罩。这批口罩保障了各方面活动的正常开展。

 

武汉女青年会:爱心传递 抗击疫情

 

 

  武汉女青年会为一线快递小哥及助残养老护工发放爱心口罩。近期,面对新冠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快递小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他们每天要接收大量来自五湖四海的快递,为市民群众保障生活物资的供给畅通、守护城市正常运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快递小哥”的健康影响着城市、社区、居民的健康。助残养老护工直接承担着长者和残疾人员的护理,特别是长者多患有慢病,大多数长者因病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她们每天面对繁琐的养护工作,在为千家万户、老弱病残带去照护和温暖的同时自己还要面对压力、疲劳与被感染的风险。小哥、护工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是健康的,我们的城市才是安全的,我们的人民才是幸福的。武汉女会对一线“快递小哥”及助残养老护工开展“爱心传递,抗击疫情”的捐赠口罩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知尊重、感受温暖。

 

 

 

 

  12月29日,武汉女会开展“爱心传递 抗击疫情”口罩捐赠活动,将从全国协会募集到的27000只口罩,并自筹500份装有抑菌湿巾和防疫、宪法、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知识的宣传折页袋分别捐赠给快递小哥及助残养老护工。顺丰快递公司及晚晴枫公司的代表向我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会承担起公司和自己的社会责任,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西安女青年会:爱心传递 温暖今冬

 

 

  西安女青年会开展“爱心传递,温暖今冬”——防疫口罩捐赠活动,为环卫工人捐赠口罩的同时并进行防疫知识的宣讲,加强环卫工人的防疫意识。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无论晨光微熹、酷暑严寒,他们平凡又伟大,默默无闻地为城市奉献担当,辛劳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城市灵魂的清洁工,却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人群,也需要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冬季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环卫工人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繁杂,是易感染人群及防疫意识薄弱群体。西安基督教女青年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口罩,增强保障环卫工人的安全。城市因他们而美丽,我们就来守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爱心团体和人士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

 

 

 

 

  2021年12月7日,西安女青年会开展了“爱心传递,温暖今冬”防疫口罩捐赠活动,为长乐西路街道环卫工人捐赠12000只口罩,并为环卫工人进行了防疫知识的宣讲,加强防疫意识。当口罩一一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时,他们笑得特别开心!

 

 

 

  全国协会及时将爱心口罩寄送给有需要的市会,充分发挥协会的协调功能。各市会收到口罩后第一时间开展爱心口罩捐赠活动,真正把口罩送到有需要的人群手中。这批口罩也在西安女青年会本次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人群雪中送炭。爱心传递,抗击疫情活动仍在进行中,爱心口罩将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小小口罩寄托了青年会、女青年会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一份爱心和一份责任。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始终秉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坚持“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用敏锐的触角发现社会需求,用专业的服务回应社会需求,帮助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爱心传递,公益慈善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