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俄罗斯青年会高层代表团访问中国青年会
阅读:965

    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当前中国与俄罗斯推进各领域交往,进一步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国协会希望通过增进与俄罗斯青年会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推动中俄两国民间友好做出团体的贡献。近年来,全国协会积极推动与俄罗斯青年会的交流:2019年全国协会组团访问俄罗斯青年会;2020年全国协会推荐青少年作品参加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青年会举办的“白衣英雄”国际儿童和青少年线上艺术大赛;2023年4月全国协会时任总干事与俄罗斯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进行视频通话并邀请俄罗斯青年会高层代表团来访。

 



 
    2023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俄罗斯青年会高层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中国青年会,先后拜访了国家宗教事务局,访问了北京青年会、上海青年会,并与全国协会负责人与同工举行了会谈。
 
 
    代表团拜访国家宗教事务局期间,弋杨二级巡视员接见了访问团。她介绍了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肯定了全国协会开展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领域的工作,并希望中俄青年会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青年间友谊长久。俄罗斯青年会代表团表示,通过此次会谈,加深了对中国宗教政策的了解,认同其理念,并希望与中国青年会增进交流互信,推动双方青年交流。
 
 
 
    访问北京青年会期间,与同工们举行座谈交流会。李小京总干事对代表团表示欢迎,李华会长介绍了北京青年会在其114年的发展历史中,参与了近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为新中国革命、建设、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张妍副总干事就“越健康悦生活”与“最美在心”项目的理念、内容及影响进行了介绍。代表团还考察了“最美在心”美育普及活动的教学现场,临摹书法,实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访问上海青年会期间,在座谈会上,袁烨总干事介绍了上海青年会的机构概况、服务内容、项目事工、海外交流等情况,表达了希望增进与俄罗斯青年会之间交流的愿望。吴建荣博士表示中俄青年会面临着很多共同的社会问题,青年会在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的基础上,能够为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了解服务内容,令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老年团契演唱俄文歌曲,切身感受到中俄人民间友谊代代相传。在闵行区华爱长者照护之家,实地考察设施功能、运营模式,以及上海青年会发挥社会服务优势帮助长者延续健康状态的理念。
 
 
 
 
    
 
 
    10月28日,代表团与全国协会干事部同工进行座谈交流。蒿志强总干事从全国协会历史沿革、机构简介、项目事工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当前中国与俄罗斯两国友好的背景下,中俄青年会高层互访增进了了解与互信,以此为基础逐步推进双方在不同领域的交流,为推动中俄民间友好做出团体的贡献。俄罗斯青年会分享了团体使命、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俄罗斯青年会总干事表示,中俄在历史、社会情况有很多共同之处,俄罗斯青年会十分重视与中国青年会的交流合作,希望未来双方开展青年、营地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和平,创造美好未来。双方均表达了希望未来加深友好交流、增加事工合作的意愿。
 
 
    青年会全国协会陈新会长出席全国协会欢迎晚餐,他表示当前中俄两国关系迈上新高度,是中俄青年会建立关系的好时机。未来,希望中俄青年会通过开展理事、同工、义工间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开展合作。青年会全国协会赵晓阳副会长,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姜茜莉会长、归晓欣总干事参加接待。     
 
 
 













 全国协会希望通过与俄罗斯青年会高层之间的访问交流,加强中俄青年会之间了解与互信,为未来逐步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打好基础。中俄青年会希望携手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