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百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上海举行
阅读:2065

图片

 

      2023年11月13日-14日,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海内外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代表及嘉宾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百周年纪念活动以“坚韧·包容·探索”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百年历史和在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围绕中国妇女、儿童教育、就业环境建设等领域,向世界传递中国在社会现代化发展中妇女担当和儿童成长的好经验。 

 

纪念活动由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
 
归晓欣总干事主持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

姜茜莉会长致欢迎词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刘红副会长带领年轻同工为前辈送上鲜花,感恩前辈们对女青年会事业的热爱、追随和守护。

 

 

 

 

 

 

 

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纪念活动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百年来为推动中国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全国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工作,正确把握事业发展方向,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崭新的成绩体现社会价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民政部特邀咨询专家、上海华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理事杨团教授,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国家商务部《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操作指南》课题组负责人、欧盟商会企业社会责任评委佘红玉女士,复旦大学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理事涂怡超博士,以现场访谈交流的形式,围绕“与女青年会的渊源;与女青年会已有的合作和未来展望;中国女青年会在新时代的定位、功能与作用;作为国际性的社会服务团体,在国际舞台的参与度与话语权”等内容进行了主旨分享。

杨团教授

佘红玉女士

涂怡超博士

 

 

工作坊以“多元、包容、倡导、创新”为主题,通过全国协会和各城市女青年会的工作分享,展现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面向多样服务群体,涉及多元服务领域,实践多角度工作思路和方法,彰显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社会性、国际性、时代感。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女青年会世界协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尼泊尔及中国香港女青年会在工作坊中分享工作,展望未来合作。



活动期间,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和文化体验活动,向海内外同行展示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社会服务和文化倡导品牌项目,诠释实践基督教女青年会“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弘扬爱国进取精神,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代表们穿着汉服、学习礼仪,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VR现代科技的力量

 

 

 

 

 

 

 

 

 





 

 

寻访女青年会大楼

坚守使命,求新进取

这是中国女青年会代代相传的精神

 

 

 

     中央统战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副会长、总干事等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 

 

作为一个国际性组织,基督教女青年会于1855年由英国人金纳德夫人创办于英国伦敦,1890年,由美国传入,在杭州弘道女中组织了我国第一个学校女青年会,1923年成立了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2023年是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成立的100周年。在充满挑战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坚守初心和使命,历经中国社会变迁,扎根于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群之中,敏锐捕捉处于社会发展各个阶段的妇女、儿童、特殊群体等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切实的服务,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对社会事务的参与,用充满爱的服务,践行“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