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园地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Ys园地
Ys园地
海峡对岸的冬令营
阅读:7163

【2015年初,西安YMCA李政鹏、王腾逸两名义工骨干参加了台中YMCA组织的冬令服务营活动。以下就是李政鹏义工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他用朴实的语言描述了以西安YMCA义工身份首次赴宝岛台湾参与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参与服务的喜乐。】

 

    2015年1月末,我和王腾逸作为西安YMCA的义工代表,与厦门YMCA的四名义工一起,赴台湾参加台中YMCA儿童品格冬令营的服务活动。

 
    老实说,虽然我参加过数年西安YMCA的志愿服务活动,但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做志愿服务还是头一次,不仅有期待,还有点小小的紧张。到了台中YMCA后,冬令营营长杨朝成先生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台中YMCA,并将我们六位志愿者以“飙人”的方式分到各个组中参与到冬令营筹备工作中:跑一日流程、准备教室、排练登场、做电话家访……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台中YMCA的各位义工伙伴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我们迅速融入到团队当中。
 
    经过3天忙碌的筹备工作,冬令营正式开始了。营员小朋友们真的是非常有活力,不管什么时候都有无穷无尽的能量和百分百的状态。他们会因为游戏的失败而沮丧,会因为获得比赛第一名而兴奋,会为得到奖励而开心。也许这个无忧无虑的年纪就是最开心的时候。
 
    度过了彼此都还陌生的几天,我和义工伙伴们越来越进入角色。每天带小朋友们活动,打饭,休息,唱歌……尽管累得要命,但看着小朋友们每天开开心心的来,开开心心的回家,就觉得自己所行所做是值得的。
 
    此次活动,我们不光和台湾的小朋友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更结识了许许多多的同龄义工伙伴。大家一起带小朋友玩,一起转夜市,一起开心,一起大笑。我们不仅仅带给了小朋友们一个快乐的假期,更收获了一份海峡对面的友情。

   

    圣经箴言: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也愿我们永远走在应当前行的道路上。
 
 
(西安YMCA义工 李政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